集团官网-logo

努力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2022-06-30

 

630日上午,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办“七一”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以《努力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为题,为全系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廷科主持。

罗熹同志强调,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根本要求,是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要把“三性”要求,全面体现在集团发展理念、业务质量、产品服务、科技赋能、专业技术 和政治建设、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上,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发挥好人民保险的示范引领作用。

罗熹同志指出,要准确把握践行人民保险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工作重点。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落实中央“三要三稳”要求,结合集团“六大战略服务”,在助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民保险的责任担当。要落实“疫情要防住”要求,服务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作为践行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重要任务发挥好保险在服务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要落实“经济要稳住”要求,助力“稳经济”,坚持把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作为当务之急,把服务中小微企业纾困作为重中之重,把服务扩大内需作为长久之计,把服务国家投资布局作为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保险业“国家队”作用。要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当前影响国家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风险,优化产品供给、提升专业能力,发挥保险机制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的积极作用。

罗熹同志要求,要以坚强党性把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落到实处。践行“三性”,必须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动力能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以实干创新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实现突破,更好履行人民保险的职责使命。

王廷科同志在主持党课时指出,罗熹书记的专题辅导,既是对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人民保险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再思考、再认识,也是对全系统自觉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大局金融央企责任的再号召、再强调,还是对全系统认真落实好中央“三要三稳”要求再动员、再部署系统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级高管、各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集团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全系统其他党员干部分别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参加保互通网络直播课堂学习等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