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部署会
2022-06-08

6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司务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听取各子公司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集团有关会议部署和通知要求的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429日会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敏锐判断外部形势变化,服务保障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多次研究部署应对风险挑战、助力稳发展工作,认真践行国有保险企业的政治性、人民性发展要求,充分展现人民保险的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从外部看,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正在转向,信心在增强、预期在改善,要做好迎接经济复苏的充分思想准备;从内部看,要把中央巡视集中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拐点,把下半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集中整改效果的重要标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精准对接6个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要细字当头、以细落细,进一步梳理细化有力有效的行动方案,切实把助力和服务稳经济落实到具体业务开展、结构调整、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上来,在支持保障稳经济中担起金融央企的使命责任。 

会议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服务大局。持续深入推进“六大服务战略”,围绕生命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城市管理安全等领域,加大保障和服务力度。二要抓住机遇。把创新摆在头等位置,持续推动战略项目研发,加快实施科技系统改造,主动应对和化解风险。三要加快改造。攻坚克难推进“四大改造工程”,利用当前财政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机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降本增效。四要顺应复苏。及时调整投资组合,优选股权项目;加快健康、医疗、养老领域的产业布局;做好新会计准则实施的财务安排和资源配置;广招人才,优化队伍。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级高管,各子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