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部署会向全系统发出整改“动员令”“任务书”
2022-03-11

202239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召开全系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第八轮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宣导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全面部署推进人保集团各项整改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罗熹作动员部署。罗熹同志强调,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是人保集团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检验着系统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和担当、能力和作风。集团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作为集团党委书记将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从本人、本级改起,对于复杂、困难、全局问题,亲自抓、亲自部署、带头整改。集团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自身问题整改,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系统上下要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三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五个强化”,扎实开展“地毯式”整改,确保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在成效。 

罗熹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部署要求:一是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央巡视整改是人保系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人保系统彻底扭转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是人保系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拐点,是强化“人民保险”示范引领作用的有力抓手。二是明确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重点,落实“地毯式”要求,一体解决共性深层问题;结合人保实际,深入研究整改工作举措;落实“四个融入”,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注重长短兼顾,坚持既抓当前也抓长远。三是加强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学习,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紧盯时间节点,严守纪律规矩。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祝用对集团巡视整改方案草案和整改初步台账进行了宣导,全面阐释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工作原则、重点环节安排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制定整改台账的标准要求。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张涛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级高管,专职监事,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京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团整改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各部门巡视整改联系人;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公司级高管,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省级机构党委班子成员,人保养老省中心、人保投控专员办主要负责人,以及组织部、巡察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