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集团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02

1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举办第四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欧阳淞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尚冰组长、汤学斌副组长一行列席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拟任)张涛主持会议。

欧阳淞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人保系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涛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党百年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人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交流研讨,坚决拥护全会《决议》、全面贯彻全会精神。

张涛同志要求,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下一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既关注总部,也关注分支机构,既关注领导干部,也关注基层员工,做到学习贯彻不等不靠,并且实现全覆盖、可衡量、能检验。三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的专题学习和培训。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同志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有效运用到人保集团的党建与发展实践中,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推进实施“卓越保险战略”的强大动力,力争早日实现建设全球卓越保险集团的宏伟目标。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辅导报告会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集团级高管、专职监事、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子公司总部和各省分公司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地市机构班子成员、县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报告会还通过内部直播平台“保互通”面向全系统党员同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