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人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11月12日下午,人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突出的成果体现在《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上,全会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阶段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和四方面改变,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是指引我们迈向新征程的重大精神财富。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全会《决议》、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二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四是深刻认识建党百年以来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把握规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会《决议》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内涵极为丰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要求。总体看,可以从三条主要脉络上来学习把握。一是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二是围绕防控金融风险强化金融监管;三是围绕加强党的领导整治金融乱象。

会议指出,集团新一届党委班子到任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金融业三大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谋划实施六大战略服务;二是着力推动深化金融改革,持续完善公司体制机制;三是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效运用到人保集团的党建与发展实践之中,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心怀“国之大者”,从百年奋斗目标来谋划集团自身发展;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配合中央巡视有机结合;四是坚定发展信心,转化为推动卓越保险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人保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系统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责任、强化担当、联系实际,精心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系统上下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坚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人保集团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会议相关精神。

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央巡视组派员列席,集团级高管,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