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人保财险调研指导
2021-11-08

11月3日,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尚冰、副组长汤学斌率队到人保财险总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调研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祝用和于泽参加调研。指导组一行听取了于泽同志代表财险党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实地参观财险企业文化展室,走访观看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调阅相关台账和资料,并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下一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尚冰组长与人保财险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尚冰组长表示,指导组一行先后3次来到人保财险,既列席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又赴河南郑州实地调研。尤其是在郑州调研期间,通过与当地小微企业客户的座谈交流,真切感受到大灾之时“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温度和速度,感受到金融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人保财险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党委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部署、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尚冰组长指出,下周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按照中央总体部署,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进入第三阶段。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人保财险党委要保持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的精神状态,抓住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把握好时间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对于人保财险做好下一步工作,尚冰组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筑牢理论根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融会贯通学,自觉把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组织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工作、思想、责任、问题摆进去,确保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持久学,杜绝厌学情绪、松劲思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带动群众学,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四史”学习,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的“急难愁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精准发力,动态完善和落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基层员工、外部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创新方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扛起责任,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发现干部、凝聚群众。

三是要学史力行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开新局,紧跟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确保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善于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干事创业的能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动人保财险在新长征路上奋力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汤学斌副组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人保财险作为保险行业龙头企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在“为党尽责”上做得更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国之重器”作用,在“为国奉献”上做得更好;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权益,在“为民服务”上做得更好。

李祝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感谢尚冰组长一行到人保财险实地调研指导,指出指导组每一次到人保,都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对人保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给予了重要的政策指导和督促帮扶,充分体现了指导组对人保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下一步,中国人保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各级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人保财险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孝礼同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集团党群部负责人、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